绯想天

写文随心 慎关

[百日喻王-50]我的桌宠不可能那么可爱

*有私设 带索王XD

*设定不能当真(


 

 


00.

愿日月星辰与你……哎?我的帽子呢?

 


01.

都说卡随主人,确实一点不假。

喻文州好笑地跟屏幕上那只一脸严肃的王不留行大眼瞪小眼,哀叹那凭借投喂、抚摸、小游戏,好不容易才升上来的一丁点好感度,因为他存着好奇心轻轻戳了戳对方腰肢的行为,反而降了好几点。被指尖戳到的王不留行甩甩脑袋,帽尖上的星星也随之晃了晃,下一秒灭绝星辰凭空出现在他身边,连羊皮纸模样的对话框也消失不见。

唉,费了好大力气才让他把扫把放下。喻文州无不叹息道。

 

【确认领养王不留行?】

一周前,喻文州在敲击宠物蛋时跳出来的这个窗口前沉思许久,最终点击了确定。蛋壳开裂的纹路慢慢向四周延伸,然后一只魔法师装扮的王不留行出现在蛋壳中间。刚刚出生的王不留行拍了拍衣服上可能不存在的灰尘,碎成一地的蛋壳也渐隐直到消失。

『很高兴见到你,我是王不留行。』

古旧羊皮纸材质的对话框,喻文州不由得联想到存在于各种神话系统的古老欧洲的神秘书册。看得出宠物系统的制作团队极有可能是西方魔幻文学的爱好者,而魔道学者这个设定本身也极易与西方魔法师产生联系。

屏幕上的王不留行大约五厘米高,当然是除开了那顶弯下帽尖的巫师帽。手指停在王不留行身上的话,可以看到关于王不留行的各种数值,什么成长值、心情值、饥饿值、清洁值等等,还有一项是王不留行对领养者的好感度。目前这一项仅有的数字“1”与加粗的“+∞”,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前路漫漫啊。

 


02.

第三赛季那段时间,喻文州一直把王杰希定义为强大的对手。到后来,不仅是对手,喻文州还想把两个人的关系升级为对象。

只不过这对象的鸿沟跨得有点宽,无论是地域上的你北我南,还是网络上公会的你死我活,再到联盟里战队的你冠我亚,似乎处处都透露着不可能的信号。但不管怎么说,即使蓝雨和微草一直被贴上宿敌的标签,两个战队之间的竞争被外界有意无意渲染得多么风起云涌,也挡不住两位队长见面相处时的其乐融融。虽然怎么看怎么都跟假象似的,更像是表面风平浪静实则暗潮汹涌。

喻文州无法否认,他是喜欢那位宿敌队长的。是好友的立场,也是想跟他处对象的立场。

 


03.

有一段时间,民间兴起了将选手们的账号卡制作成各色桌面宠物的风潮。官方也正考虑推出桌面宠物系统,以这种独特的方式拉近选手与粉丝的距离。

系统内测期间,联盟战队的选手可以优先获得宠物蛋。除了索克萨尔,喻文州还私心下载了王不留行的宠物系统。

喻文州先把王不留行养在平板上,因为据说触摸屏比起鼠标要好玩得多。

王不留行心情愉悦的时候,周围会漂浮着大小不一的烧瓶,帽子上最大的一颗星星也一闪一闪。当然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投喂后,因为抚摸的动作如果不当,很容易会被系统判定为不怀好意,然后屏幕上那只五厘米高的王不留行就会躲到桌面边缘,只是警惕地探出脑袋。或者用他的灭绝星辰在屏幕上飞了一大圈,把两个APP图标的位置打乱再缓缓降到地面上去。

喻文州只有空闲的时候才去照看王不留行,因而王不留行的好感度一直没能升得很高。听闻官方人性化地开通了好友系统,长时间没登录的话可以选择让领养的两只宠物一起玩耍,喻文州干脆把索克萨尔也放到平板上。

至于是好友还是其他的什么关系,线下就不得而知了。

 

 

04.

微草主场的比赛。

等待航班的时候,喻文州拿起手机斟酌着措辞,给近两千公里外的宿敌队长发了条信息,提醒他上次答应喻文州说有空带他去游京城的承诺。虽然喻文州不是没去玩过。

屏幕还没完全暗下去,对面的回信就传了过来。

『好。』一个好字,干净利落。如同王杰希这个人。

喻文州轻笑出声,继续回复他,『王队,一条短信一个字,很不划算的。』

『难道要回好好好?不觉得太急切了点儿吗。』几乎是秒回,显然那边王杰希也在等待着回信。

喻文州差点没跟上他的思维。

 

“黄少你看队长对着手机笑得这么开心系做咩?”

“快看你血条快完了。”

“!!!”

 


05.

夕阳缓慢地落到地平线下。夜色渐暗,街边的路灯一个接一个地亮起来,吸引了无数乱舞的小飞虫。

王杰希不经意落后了半步,走在喻文州的斜后方。他心里想着事儿,走路只顾盯着路面而没怎么去注意喻文州跟他说的话。

“王队,后海那边有没有什么好吃的?”喻文州挑了个中规中矩的话题。

“嗯。”王杰希下意识地点点头,才发觉他根本没听清喻文州问了什么问题。“……啊?”

喻文州止住脚步,侧过身。王杰希这才抬头正视他。

喻文州颇有些无奈道,“我说,就后海那边啊,有好吃的吗。”

边说他边顺着王杰希刚才的目光看过去,看到了地面上的影子。他们站着且还有段适中的距离,而被路灯昏黄的光线剪裁过去的影子却是微妙地叠在一起。像是不明不白的拥抱。

喻文州心下了然,再次看向王杰希的眼神带了些笑意和深意。王杰希有些不解,低下头才恍然大悟。他此前并没有刻意去关注无声无息的影子,也是后知后觉才看到。

如果开口解释的话,好像又有点欲盖弥彰的意味。王杰希转移开视线,平复有些躁动的心。

 

“有啊”,王杰希想了想,接过刚才没有下文的问句,“有正宗的豆汁。”

“豆汁啊”,喻文州笑着轻声道,“王队放过我吧。”

空气中说不清道不明的氛围消散些许,王杰希似乎松了口气。不过夜色这么好,喻文州并不打算就此揭过。

“好像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一直以来都是敌对的关系。”喻文州说。

王杰希认真地听他讲,末了回他一句,“是事实。”

“那杰希介意让他们成为异队恋吗。”“或者说异地恋也行啊。”

王杰希正轻轻踢着脚下一颗小石子,猝不及防地偏了。暂时找不到小石子来化解越来越快的心跳。

“成本似乎很高”,他说。“不过我不反对。”

 


06.

角落里来了个陌生的面孔。

两天过去了,对方只是安静地呆在对面。偶尔余光扫了一眼,发现那个新来的银白色长发的家伙在看他捣鼓着烧瓶玻璃杯之类的实验器皿。似乎没有什么威胁性,王不留行放下戒备,专心翻看悬浮在实验台旁边的魔法书。

王不留行往烧瓶内滴加了少量暗红色的液体。烧瓶里的溶液变成了紫色,液体表面还不停地冒气泡。气泡翻滚得越来越快,像是被煮沸了似的。王不留行往后跳了好几步,几乎是落脚的同时,烧瓶砰的一声碎裂了。溶液瞬间蒸发到空气里,只留下一地的玻璃渣。

这都是第几次了,王不留行有些沮丧。

听到书页翻动的声音,王不留行诧异地抬起脑袋,“你……”

索克萨尔皱眉浏览着被标了记号的书页上的文字。就他这几天看到的烧瓶已经碎了不下五个。本来不应该这么冒失地过来,但他实在看不下去了。

“稀释出了问题。”索克萨尔下了结论。

“不应该啊……”对面的巫师帽苦着一张脸,拿过魔法书直接席地而坐。

对来历不明而且身着奇怪的黑色术士袍的人,不该是避而远之的吗。索克萨尔突然觉得心情有些愉悦。

 

王不留行的实验终于成功了,烧瓶里是颜色十分好看的湛蓝色液体,他觉得这种颜色很像索克萨尔的瞳色,一直念念不忘所以最后加了进去。王不留行往一只小型平底烧瓶里倒了一些溶液,然后出门去找索克萨尔。

“虽然不知道白魔法对你起不起作用,但我觉得可以一试。”索克萨尔伸手接过烧瓶。

王不留行闭上眼睛,轻声念出一串咒语。完后他睁开双眼,瞳孔是漂亮的祖母绿。

“最后呢。愿日月星辰与你同在……哎?”王不留行突然感觉脑袋上的帽子重量消失了,然后整个人被熟悉的气息包围住。

巫师帽虽然可爱,但是如果要拥抱或者亲吻的话还是有些碍事啊。

 

 

 


-Fin-



评论(13)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