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想天

写文随心 慎关

不给糖果就捣蛋

*cp索王
*十分开心地来一发短小
*爱我@惴惴·蓝天



王不留行在瓶瓶罐罐的实验室中忙得忘了节日,直到敲门声笃笃响起。
他腾出手赶走用爪子扒在他肩上的黑猫,扶正歪掉的尖顶帽,施了个魔法试图让立在墙角的扫把开始工作。扫把啪的一声倒在地上,随即被星星射线击个正着,才不情愿地把地板上的玻璃碎片扫到长长的桌布下面。
“Trick or treat !”打开门的王不留行被突如其来的鬼脸吓了一跳。看到骷髅和南瓜头的仗势,他才想起森林里的小鬼们会在每年的万圣节前夜挨家挨户地敲门索要糖果,活泼得让人头疼。
虽然差点忘了节日,但也并非毫无准备。王不留行回屋抓了一大把糖果,把烤箱里散发着香气的苹果派送给小鬼们。小鬼们欢呼起来,离开前给魔法师留下了一对南瓜灯,和脸颊吻。
魔法师把南瓜灯挂在门边,扶稳并没有哪里不妥的帽子。

神秘的魔法师一向门庭冷落。一来住所隐蔽,二来足迹难寻。但即使少有人问津,索克萨尔还是能够轻易地找到他,无论王不留行是在山间采草药,还是在小镇漫无目的地穿梭。

王不留行点燃了煤油灯,艰涩难懂的古老魔法书摊开放在木桌上。黑猫窝在柔软的沙发上打起呼噜,魔法师在嘶啦作响的烛火中昏昏欲睡。
第二次的敲门声十分轻柔。惊醒的黑猫警觉地支起脑袋,扑到空中被现形的术士一把抱住。索克萨尔作了个轻声的手势,把猫放到沙发上。
几近无声地走到王不留行身边,不过魔法师早已睁开眼睛。他小小地打了个哈欠,伸伸懒腰,“你是当我的猫白养的?”
“都怪他。”索克萨尔笑了笑,拉开椅子在王不留行身边坐下。
“你来是要问我,trick or treat ?”王不留行的目光依旧停留在书上,而桌上的魔法书没有翻过一页。
“不,只有你啊。”
“噢……”王不留行下意识想要摸摸帽子,才发现帽子已经被黑猫抢去。
黑猫适时地发出一声喵呜。



-Fin-



在基友的各种谴责下存活_(:з」∠)_
万圣节快乐


评论(1)

热度(49)